【读书月活动之三】SCI、ESI在科研中的价值与应用

日期:2017-03-28点击率:184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是开展科研管理与评价、师资建设和人才引进的重要评价工具,在全球学术界具有极高的声誉。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在汇集和分析SCIE/SSCI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评价分析型数据库。

为了帮助我校师生更加深入地理解和使用Web of Science与ESI,促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图书馆特邀请到Web of Science培训师举办专场讲座,将以具体的课题为例,为大家介绍如何使用Web of Science与ESI解决大家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讲座提纲:

在科研选题中如何快速准确检索到与我们课题相关的信息?

在选题分析中如何获取新的思路、创新研究?

如何跟踪课题的最新进展,把握最新的信息?

如何管理具有重要价值的参考文献?

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科研成果发表?

如何将您的学术成果展示到国际学术平台中?

如何利用ESI发现机构、学科、科研人员的全球学术影响力?

如何通过ESI发现一个学科的全球平均影响力水平,判断机构或个人的科研发展水平?

如何通过ESI发现全球科研的最新热点?

如何提高机构ESI学科的影响力和排名?

主办单位:图书馆  

讲座日期:2017年4月26日(周三)下午15:00——16:30

讲座地点:学校会议中心 学术报告厅

主讲 人:张丹丹

 

欢迎各学院科研负责人、学术带头人、一线科研工作者、广大中青年教师、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