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SI助力科学研究”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2017-04-26点击率:132

 2017年4月26日下午3:00, “SCI/ESI助力科学研究”讲座在学校会议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科睿唯安资深讲师张丹丹博士主讲,由图书馆谢智敏老师主持,我校二百多名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

 

    张丹丹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SCI/ESI在科学研究领域的应用。首先,以“数据源的选择”入手,引领同学们如何检索课题的核心研究论文;第二,围绕“基金选题和课题查新”,讲述了获取前沿研究的方法,比如在ESI研究前沿获取领域热词、通过WOS核心合集检索ESI高水平文章、查看高频关键词等;第三,就“如何选择合适的国际期刊发表研究成果”提出了她的建议;最后,张老师分享了提高写作效率的ENDNOTE软件,并详细介绍了它的用法。

 

    这次讲座对研究生在科学研究方面给予了方法论上的指导,使同学们对未来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科学的规划。

sciesi1.jpg (500×375)

 

sciesi2.jpg (50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