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圆满完成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年度考核汇报

日期:2020-01-07点击率:169


2019年5月30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的2018年度北京地区教育部高校科技查新机构汇报和实地考察工作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等13所高校接受考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副处长林烨,石大副校长李根生,全国科技查新专家,各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我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教授、副馆长赵英教授、查新工作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烨副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和要求,详细介绍了102家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的总体情况,要求在新形势下,查新工作站要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充分利用优势资源,适应外部政策的变化,更好发挥查新工作的作用,把工作从传统单一向多元化转型升级,服务好校内的科研和创新,在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希望各高校给查新工作站更多的支持。我校图书馆副馆长赵英教授做了我校2018年度查新工作站的工作情况、查新工作的外延服务以及工作站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作用。

      汇报结束后,各高校就如何规范科技查新工作站用章、查新工作站的发展、服务的外延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此次查新工作站考核汇报工作会议对于我校查新工作站今后如何练好内功、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服务转型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
发布部门:参考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