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史(博物)馆筹办小组赴清华大学校史馆调研

日期:2020-01-07点击率:244

    为更好建设我校校史(博物)馆,10月24日上午校史(博物)馆筹办小组成员一行4人前往清华大学,就校史馆设计、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与清华大学校史馆顾良飞馆长就校史馆的陈设理念、规划方案、资料收集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筹办小组还向顾馆长详细询问校史馆建设过程及布展等方面的理念、原则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清华大学校史馆工作人员引领筹办小组进入主展厅实地参观调研。清华大学校史馆分为上中下三层,一层主要展示清华大学自建校以来到文革结束后的发展史和大事记;中层主要展示改革开放后至今清华的发展成就;三层为校史研究、资料室等。清华大学校史馆保存了大量珍贵史料,如“院士林”----展示茅以升、钱钟书、陈岱孙等近五百名院士;“清华英烈”----纪念闻一多、施滉、韦杰三等51位英烈;“人才培养”----保存曹禺、林家翘、杨振宁、李政道、钱学森、钱伟长、钱三强等大师的学籍卡、成绩单、答题卷、实验报告、教材等。
    此次活动为我校校史馆的建设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将有助于推动我校校史馆的筹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