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数据库培训讲座

日期:2015-05-14点击率:78

Scifinder数据库培训讲座0.JPG (500×333)

       2015年5月8日下午两点,图书馆在学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Scifinder数据库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化学文摘社的高级培训师刘盈盈主讲,共有200余名读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SciFinderWeb是美国化学学会(ACS)旗下的化学文摘服务社CAS(Chemical Abstract Service)所出版的化学资料电子数据库网络版。它是全世界最大、最全面的化学和科学信息数据库,它已经成为研发人员不可或缺的研发工具。
    该数据库功能、语言及平台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为帮助SciFinder用户解决使用中的常见问题,纠正错误的使用习惯及常见的使用误区,掌握SciFinder数据库使用技巧,我们每年都安排一场SciFinder的高级培训,今年的培训内容主要是SciFinder Web中的物质结构检索与反应检索技巧。培训中还进行互动,主讲人现场回答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提问。参加培训的人员普遍对培训效果表示满意,认为培训将对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科研信息的获取和利用能力的提高发挥积极作用,为大家在学习、研究、创新的过程中开阔视野、更快捷地把握学科热点、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图书馆参考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