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小巷管家》

日期:2019-11-25点击率:99

11月15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要求,组织观看了电影《小巷管家》。这是一部主题鲜明、紧跟时代、把镜头对准火热生活、突出基层党组织作用的电影,是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最好教材,是最实际最生动的主题教育。


        《小巷管家》讲述的是在首都北京,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管家”。“小巷管家”不是领导,但心里装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北京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蓝本,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
      影片中主人公小巷管家赵建国同志所管理的小巷是一条有着历史文化传承的老街,因为时代变迁,小巷面临着街道狭窄、车位缺乏、杂物堆积、公厕脏乱等一系列问题,小巷管家赵建国一片热忱之心,想为社区办实事办好事,他联合上级部门推行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为基层治理工作的开展打通最后的关卡,为街坊邻居们解决了困扰街坊四邻的诸多老大难问题。在2.3万“小巷管家”中,无数的“赵建国”正用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办实事,为自己生活的社区、胡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图书馆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对街道和居委会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今后会积极配合、支持街道和社区的工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好邻里关系,和谐友善,不私搭乱建,不乱停乱放,自觉维护好秩序,自觉维护公共利益,共同建设好美丽家园。全体党员更是进一步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含义,对电影里基层党员干部在平凡工作岗位中展现出了爱国、敬业的精神面貌充满了敬意,激发了党员们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