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研究生学位论文及外文原版书的管理规定

日期:2020-05-19点击率:189

研究生学位论文及外文原版书的管理规定

   (一)为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以及其学位论文在学校范围内合理使用,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作为北京化工大学委托保管学位论文并提供服务的主要部门,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关于保存、使用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现制定我馆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管理规定:

    1.读者阅览学位论文前,须出示本人校园一卡通。

    2.无密级印刷本学位论文复制的规定:提交后,三年内允许复制三分之一,三年后可全文复制。起止页码由管理人员根据读者需求签条。复印室按照签条内容给予复印。  

  (二)根据我国《著作权法》合理使用的范围规定,外文原版书的复制仅限于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为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不能整本复制。

  (三)无密级印刷本研究生学位论文

1.无密级印刷本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存在图书馆,不提供外借,仅在馆内阅览。

2.读者阅览或复制学位论文,须出示本人一卡通,并办理相关手续。

3.为已建立馆际合作关系的用户提供文献传递服务。

(四)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

1.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印刷本在图书馆的专柜中保存,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规和北京化工大学保密委员会的有关规定,在保密期限内不提供读者服务。

2.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解密后经校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提供读者服务,管理与服务方式按无密级论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