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三巡察组巡察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动员大会

日期:2020-06-06点击率:129

       2020年6月5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第三巡察组巡察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动员大会(以下简称动员会)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巡察组对图书馆为期1个月的巡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同志,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同志,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振娟同志,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巡察组总联络员李富家同志,党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世保同志、盖江南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三年内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建茹同志主持。
       动员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刘振娟同志围绕做好此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明确了此次巡察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方式方法等。巡察组将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巡察工作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保证圆满完成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她希望通过本次沟通动员,大家能统一思想,为顺利开展巡察工作做好准备。

       曲雁同志在会上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学校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她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被巡察单位要以接受这次巡察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四个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曲雁同志还进一步强调,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特殊时间背景下开展的巡察,被巡察单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推进巡察工作之间的关系,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推进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张晓丰书记在会上郑重表态,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把这次巡察工作当作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增强接受巡察组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严明规矩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将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落实党中央从严治党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把推进图书馆创新服务与全校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推动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动员会最后,巡察组对参会的师生员工进行了问卷调查。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巡察组人员和党委巡察办人员与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和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在会议中心小会议室,首先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动员会后,两个单位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在图书馆三层多功能室向巡察组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