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通过“云端”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0-07-04点击率:133

为了致敬中国共产党99华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7月3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通过“云端”会议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党支部书记张晓丰同志作题为《在疫情“大考”中,淬炼图书馆服务能力》的专题党课。他首先分析了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共产党以强大的领导力量采取果断措施打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取得了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的同时,党中央作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有效控制了疫情、成功扭转了局面,还帮助了世界上许多国家抗击疫情。我国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显著的成果,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接下来他总结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北京市、学校等相关部门要求,有力推动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行动上与学校的目标保持高度一致,为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保驾护航,全馆上下凝心聚力、努力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有效的信息资源保障服务,践行了“服务读者,助力科研 ”的初心和使命。他号召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他指出,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仍将团结带领全馆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必胜的信心,加强理论武装,创新工作,为在疫情期间学习和工作的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优质信息资源和服务,为战胜疫情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此次党课对引导图书馆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努力工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