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07-09点击率:159

       为确保在假期期间安全平稳运行,图书馆结合实际,7月8日组织人员对两个校区的图书馆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张晓丰书记、赵英副馆长带队检查了东校区馆舍,于景华副馆长带队检查了昌平校区馆舍。
       安全检查着重核实馆内部室假期值班的落实情况,同时对办公区域、阅览室、书库等重点地区的消防设施及水、电、门窗、插座等设备设施安全保养情况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排查了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电器、有无私乱接电线、是否落实人走断电的规定,书籍报刊是否堆积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立即通知整改。
       张晓丰书记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对假期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希望馆领导和各部室主任带头严格执行《图书馆假期值班管理办法》,做好安全检查台账管理,他强调,为了巩固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成效,促进责任落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假期值班的工作人员要加强日常的安全巡视,发现异常要及时处理和报告。假期在岗工作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责任意识,为读者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