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日期:2020-07-11点击率:131

       7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北京化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列其中。
       为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的工作部署,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建设,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根据《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开展了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工作。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复评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我校和北京工业大学等37家高校获批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北京化工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8年12月,依托图书馆建设。中心成立以来,不仅为校内师生提供知识产权信息素养培训外,也为学校的科研院、学科规划办、人才办等职能部门提供专利的统计梳理,为学校知识产权战略、学科规划与建设、人才引进与发展以及各类项目的知识产权策略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同时为政府、企业院所提供相应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学校以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按照标准规范进行中心建设,中心将发挥学校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挖掘和利用知识产权信息,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协同创新、管理决策以及成果转移转化,并为政府、地方等提供多方位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