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日期:2020-08-24点击率:247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2020年8月21日下午,在逸夫图书馆三层会议室开展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学习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

  


       晓丰书记首先传达了《通知》的有关精神,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我馆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接下来在三位年轻党员的领读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深刻感受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是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的过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大家表示,要坚定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把图书馆的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最后,学习完流通部主任田春花的培训之后,在馆领导和党员的带领下,组织全馆在阅览区开展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展现了图书馆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