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日期:2020-10-26点击率:107

20201023日上午10点,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图书馆认真组织,在两个校区安排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观看。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这次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它彰显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重塑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大家激动不已,并纷纷表示,要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铭记伟大胜利中继续奋勇向前,秉持初心,勇担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