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一行11人赴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日期:2020-11-02点击率:842

       为深入学习同行的先进管理经验,开阔我校图书馆(以下简称我馆)“十四五”规划的思路,助力图书馆的建设和管理,10月29日,在馆领导张晓丰书记和赵英副馆长的带领下一行11人,到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以下简称人大图书馆)调研学习。

  

        人大图书馆张丹东副馆长,馆办公室洪先锋主任,以及系统部的老师们和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张丹东副馆长从信息化建设、空间管理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结合图书馆业界的现状和发展介绍了人大图书馆的发展战略和总体目标;洪主任介绍了人大图书馆制定“十四五”规划的思路及架构。随后双方参会的领导、老师们针对性地就部门设置、人员结构、业务开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学习讨论。人大图书馆与时俱进的部门设置理念、空间管理服务模式,及信息化建设等业务开展细节为我馆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开阔了老师们的眼界,从中受益匪浅。

  

       最后,张丹东副馆长和洪先锋主任带领我馆老师们现场参观了人大图书馆,重点参观了艺术图书馆、新媒体空间和纸本图书编目室等。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使我馆老师们认识到工作和管理中的不足,纷纷表示,希望以后馆里多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以便借鉴其他高校图书馆的先进理念和服务模式,更好地为我校广大师生读者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