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

日期:2020-11-10点击率:146

为了落实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图书馆精心组织计划,于116日下午结合理论学习,分两个校区通过视频会议连线,进行了系列活动之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会议由张晓丰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于景华副馆长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以下简称《条例》)的专题党课。她从新《条例》的修订背景、内容、特点三个方面,对《条例》逐条进行了讲解。梳理了《条例》制订、修订的背景及过程;重点对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所列举的负面清单原汁原味地进行了详细解读。讲解了新《条例》修订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的特点。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通过短视频播放了违反新《条例》的典型案例。


张晓丰书记强调,《条例》是对党员工作与生活的严格规范,此次党课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纪律教育和警示提醒,各位党员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和掌握《条例》,切实增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上学会用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生活中保持洁身自好的作风,自觉抵制腐败歪风邪气,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