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

日期:2020-11-16点击率:147

为了落实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图书馆精心组织计划,于1113日下午结合理论学习,分两个校区通过视频会议连线,开展了系列活动之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第二场学习。会议由张晓丰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英副馆长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浅谈图书馆意识形态管理》为主题,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分析和通俗易懂的解读方式,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赵英副馆长首先简要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由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大决策。随后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相关的法律和法规。并结合相关案例和图书馆的具体情况,就图书馆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意识形态管理和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未来工作设想。希望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自觉遵守国家的各种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自觉履行网络行为规范,切实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主动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的宣传、管理和防控。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领域的重要阵地,要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把握图书馆意识形态工作的新特点和面临的新挑战,从战略高度做好图书馆的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


   最后张晓丰书记指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是一项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工作。图书馆作为学校文化传播的重要阵地,教职工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意识形态防控,共同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