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之三

日期:2020-11-23点击率:171

为了落实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秋季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图书馆精心组织计划,于1119日上午,分两个校区通过视频会议连线,开展了系列活动之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第三场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次党课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同志主讲,他以《学习党章,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他首先梳理了党章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十九大修改的整体情况,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首次写入十九大党章的意义,然后通过数据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讲解了如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中具有最高效力。我们要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修改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张晓丰书记强调,做好新时代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