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3-22点击率:94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我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319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丽荣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同志主持。



张丽荣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为题作辅导报告。她以“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为脉络,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我们党的一百年,就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她用让人动容的“鲜血染红的数字”,娓娓道来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为民、甘洒热血、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生动诠释了“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创造伟业”的精神内涵。



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加强党的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我们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图书馆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掌握实质,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为图书馆的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