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人力资源联合党支部共建

日期:2021-03-30点击率:258

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26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人力资源联合党支部在东校区图书馆三层多功能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包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三个部分。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张晓丰、张润铎同志共同主持。

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活动中,张晓丰同志指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清明时节到来之际,追寻先烈足迹,祭奠烈士的英灵,寄托我们的哀思。活动依托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观看了“追寻先烈足迹”视频感受革命精神;致敬缅怀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四位戍边英烈,感受到这些年轻战士的身上家国情怀的担当,体现了当代最可爱的人的风采,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最后由张润铎同志领誓,与会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表达对党忠诚的决心以及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理论学习中,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接下来,张润铎同志解读了校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重点学习内容,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入学校建设中去




最后双方立足党管人才、立德树人、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根本原则,对学校人才、人事工作进行业务交流研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介绍了全馆教职工的现状和发展规划,部分代表提出了自己关注的热点问题。人力资源联合党支部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中的困惑进行一一解答,帮助大家了解学校人事管理最新政策文件。

此次共建活动,增进了支部的相互了解,有利于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带头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奋力谱写“十四五”学校发展开局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