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日期:2021-04-13点击率:47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开展多样化党史学习教育,49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幻影成像、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大家仔细参观每一个展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驱为国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在战斗中表现出不怕一切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众多抗日将领和广大人民群众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激励着每一个人,也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担负起民族解放的重任,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图书馆将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激发全体教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全馆教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