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信息素养教研中心为毕业生论文写作支招

日期:2021-04-16点击率:353

为推进党史教育,聚焦师生最急最盼的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充分发挥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的职能,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中心应教务处邀请,针对毕业生举办了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线上讲座,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

根据学校专业设置,按照科学实验型和理论研究型、工程设计、工业设计、软件开发型和文法、经管类三个方向,在412日、13日和15日分别进行了三场讲座。讲座内容涵盖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构成要素及写作特点,着重强调学术诚信,并为学生推荐了有用的学术小工具。主讲老师为撰写论文提供了宝贵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是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中信息素养讲座的组成部分,也是图书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图书馆将不断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加强与学校相关部门的协作与沟通,了解读者的真正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层次、有深度的信息素养服务,提高师生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效率,助力学校创新型人才培养和研究型大学的实现。


图书馆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