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须知】北化春季“智信杯”信息素养大赛

日期:2021-05-17点击率:504

对于所有参加了初赛的同学,我们准备了有奖调查,将会从中抽取10名同学送出一份小礼品(小米无线蓝牙鼠标)

                        

1、决赛时间:518日星期二,09:0024:00,系统会在当天提前开放,可提前30分钟(830分)登录,登录成功界面会产生倒计时,倒计时结束即开始考试。

2、决赛入口:https://suyang.zxhnzq.com请同学们在校园网内登录该网站,或者用已经注册的账号登录,两种方式都可以在比赛当天看到网站首页滚动栏上的比赛系统链接(与初赛链接相同)。

3、决赛时长:30分钟,有倒计时提示,到时间自动收卷,也可提前交卷,交卷后可以看到自己的成绩。

4、进入决赛的同学初赛成绩清零,仅以决赛成绩决定最终名次。

5、题型分值:全部题目共50道,满分150分,在三十分钟内尽可能多的准确回答问题。其中:单选题20个,每个4分;判断10个,每个1分;多选20个,全部正确得3分,少选得1分,多选、错选不得分。

6决赛试题中加入了更多实操性试题,需要同学们动手实际操作得出答案,因此请同学们尽量使用电脑在校园网范围内进行答题,答题过程中可以使用搜索引擎进行检索从而得出正确答案。

7519日在决赛网站公布名次及获奖情况。

8、颁奖:521日(中午1230东区图书馆三层多功能厅)

9、实操性试题样题:域名备案系统可以鉴别网站真伪,还可以查询备案号、IP地址、主办单位名称等,那么清华大学主办了多少个网站?

A8   B.12   C.14   D.18

10、奖品详情:

一等奖2名:荣誉证书+漫步者(EDIFIERLollipods Plus无线蓝牙耳机

二等奖5名:荣誉证书+爱国者(aigo256GB手机U

三等奖8名:荣誉证书+闪迪 (SanDisk)128GB U

优秀奖15名:荣誉证书

11决赛入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