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首届“智信杯”信息素养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21-06-07点击率:332

        525日中午,图书馆首届“智信杯”信息素养大赛颁奖仪式在昌平校区图书馆401会议室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中心主任张元晶主持,赵英副馆长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并讲话。

        赵英副馆长首先祝贺 “智信杯”信息素养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各位获奖同学在比赛过程中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肯定。接着为各位同学阐释了信息素养的本质是全球信息化需要人们具备的一种基本能力,指出所有参赛同学在积极备赛过程中,在信息素养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这种收获的意义正是图书馆组织这次竞赛的初心。最后赵英副馆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创新思维构建过程中,培养科技文献素养与情报挖掘意识,为科技创新活动实践筑牢信息分析与信息发掘基础,将来成为国家科技发展的栋梁之才。

        获奖同学代表在发言中非常感谢图书馆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同学们能够接触到信息检索与信息素养相关的专业性知识。通过备考平台上的课程学习,掌握了许多实用的获取信息的方法和检索技巧,这些都让该同学如获至宝,认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大大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通过比赛意识到信息素养是终身学习的核心,21世纪是知识成为关键资源的时代,具备良好的信息素养才能掌握更多的知识,对于能够通过检索实现如此多的功能感到惊异,也因此提升了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