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6-07点击率:101

64日下午,图书馆在两个校区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


张晓丰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分享了图书馆如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高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图书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守教育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部任务。


副馆长赵英首先作交流发言,谈了他对“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的理解和感悟,高校图书馆要充分发挥在教书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在两位同志的引领下,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教育目标任务的理解和感悟,都表示要永远保持图书馆人服务读者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为了落实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会议上学习了《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馆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观看了在线廉洁文化公开课《扎紧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及全校师生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底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