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6-16点击率:233

611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及教育的工作方案》,在东校区图书馆三层多功能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书记、副馆长于景华作题为“坚持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的主题党课,她从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三个方面阐述了“学史崇德”的内涵。她结合图书馆的工作实际谈到作为图书馆人要深刻领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突出师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并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自觉提升道德水平,立足教育岗位,积极主动作为,牢固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与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新时代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才。

    随后,大家围绕学习专题展开了热烈的学习研讨,个别老师们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自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廉洁修身,严于律己。努力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去影响教育学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家国观、历史观、价值观、奋斗观。


      张晓丰讲到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学懂弄通,从党史中感悟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德,把个人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真正实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目标,促进立德树人目标的实现。


接下来,每位党员依次盘点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查找了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表示今后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立足岗位实际、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主动担当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与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