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市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1-06-27点击率:245

 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6月23日,北京市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共建启动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举行。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钟,北京科技大学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二级巡视员冯宪萍出席仪式并讲话。

会上,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中心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等5所在京高校分别签署了《北京市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共建协议》。这次北京市开展高校知识产权服务共建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与成功经验分享,立足于技术与创新中心和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自身特色、发挥比较优势,相互取长补短、推进横向之间的沟通合作和协同发展。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赵英代表在京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言,汇报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开展知识产权素养教育、参与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撑高校科研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大力支持北京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共建活动,北京地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共同努力,形成合力,扩大高校知识产权信息传播利用效能,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