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坚持学史力行,开‘十四五’发展新局” 专题研讨

日期:2021-06-29点击率:363

625日下午,图书馆在东校区图书馆三层多功能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 “坚持学史力行,开‘十四五’发展新局”专题研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罗兵列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

副馆长赵英作题为“坚持学党史‘力行’,开‘十四五’发展新局”的专题党课。他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述学习好党史,党员干部能够全面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图书馆员要将学习党史教育最终都要落脚到“力行”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他讲到图书馆要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各项综合改革方案为统领,开好新局,建立完善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和知识信息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为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部室负责人纷纷发言,他们从各自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中心工作中,积极推动工作向整体规划迈进。整个会议气氛热烈、效果显著,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深入。


会后,副馆长于景华传达了《北京化工大学“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并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防火委有关工作部署,严查严治火灾隐患,因管严控火灾风险,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落实值班制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张晓丰总结发言,他要求全馆教职工应自觉从党史中汲取养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历史、照进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确保 “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我们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