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信息素养教研中心召开座谈会

日期:2021-07-23点击率:224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切实了解学生关于信息素养教学的需求,解决教与学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78日下午,图书馆信息素养教研中心举办师生座谈会。于景华副馆长到场指导,信息素养教研中心教师代表、宏德书院学生代表等共计二十余人参加,座谈会由信息素养教研中心主任张元晶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宏德书院的各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就自己在信息检索和利用文献方面的困惑、课堂教学形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信息素养教研中心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反馈,给予耐心周到地解答。于景华老师表示:信息素养是终生学习必备的素养,在海量信息激增的信息化时代,学生必须成为获取有效信息、识别信息、利用信息的新世纪人才;同学们今天的意见和建议为图书馆今后的信息素养教学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和努力方向,希望宏德书院的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自己的学习和科研,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图书馆一贯重视与师生的沟通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在信息素养教学过程中,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知识育人、文化育人的阵地功能,努力在三全育人中回答好如何育人这一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