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日期:2021-10-19点击率:323

为了进一步加强图书馆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1015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分东区和昌平两个校区观看《我和我的父辈》,这是一部关于祖国成长的血泪史,影片以《乘风》、《诗》、《鸭先知》与《少年行》四个单元,以家国同构的方式重塑与延续社会记忆,寻求民族国家的想象共同体的建构。《乘风》中的父亲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选择了发求助信号,牺牲了自己的儿子,用调虎离山之计挽救了护送的百姓安全,成功引走了敌人的寻剿。作为一名父亲在生死攸关之际选择了大义。《诗》讲述了夫妻俩人为了火箭的发射成功,牺牲了个人的小家庭,用“生命是用来燃烧的东西/死亡是验证生命的东西/宇宙是让死亡渺小的东西等诗句生动诉说了父辈们的志业,诉说了对于生命与死亡的深刻认知,用行动引领孩子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奋斗终身。《鸭先知》定格在改革开放初期,一个平凡普通的人,心怀阳光,敢于跳出偏见落后,敢于创新,黎明终将到来。《少年行》讲述了人工智能进入生活,未来机器人完成时空穿梭任务,与过去的人类对话,并实现相互影响。父辈为了科研献身的精神鼓励着下一代继往开来。

影片细密的故事线,逐层展开,把情感从悲伤推向欢乐,是一场视觉盛宴。勿忘国耻,先烈永生,国泰民安,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