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

日期:2021-11-03点击率:188

       10月29日下午,图书馆在东区三层会议室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昌平校区老师通过线上参加。理论学习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做出的指示,扎实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赵英副馆长作了题为“关注网络安全形势,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的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他从网络安全形式、网络安全政策法规要求、个人网络安全意识建议、网络诈骗防范建议四个方面多维度为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老师们认清了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了解了相关政策法规,增强了个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网络诈骗的甄别能力。

       特邀嘉宾--教师发展中心高校阅读培训特聘讲师宋家博老师送上题为“1年阅读100本书的秘籍”的知识盛宴。宋家博老师以巴菲特、马斯洛的事例入手,讲述了阅读的重要性;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分享了如何爱上阅读,高效阅读的科学阅读方法;通过互动的方式,提升了老师们的阅读技能,阅读兴趣。

       于景华副馆长带领老师们开展警示教育,她要求老师们以案为鉴学法规,心存畏戒守底线,特别强调要规范工作流程,引以为戒。

       张晓丰书记希望老师们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加强读书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在工作生活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老师们更要遵守工作劳动纪律,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的的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