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21-11-15点击率:130


115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在东校区图书馆三层多功能室召开,研讨主题为: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图书馆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


张晓丰首先从如何紧跟时代步伐,抓住党支部中心工作,发挥图书馆的功能和作用,把“读者第一, 服务育人” 的办馆理念融入日常的业务巨作中,谈到图书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接下来他从图书馆具体业务方面,如何充分发挥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始终坚持“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的理念;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部室负责人应承担的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进行细化,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图书馆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于景华、赵英分析针对分管的领域如何落实“一岗双责”的具体举措和不足,从具体业务出发,分析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分管工作全过程,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此次研讨推动了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到位,为图书馆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