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以案促改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04-19点击率:122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415日下午,图书馆通过视频连线两个校区召开了以案促改与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  

副馆长赵英首先通报了我馆工作中收费违规的案例,指出此问题反映出我馆在收费和台账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管理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对接下来的全方位、深层次排查做了部署。副馆长于景华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分析了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张晓丰强调,全馆教职员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自我革命,一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工作当中的风险意识,进一步检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扎实做好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对照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师德师风水平,营造和谐向上的道德和文化氛围。


此次警示教育,目的是以案促改,让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真正敬畏纪律、遵规守矩。全体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反思、全面总结,进一步夯实思想认识,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法纪法规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共同为图书馆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