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日期:2022-04-30点击率:86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意识,了解财务知识,4月29日下午图书馆举办财务收支制度及风险防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财务处副处长李更生主讲。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主持。

李更生首先讲解了学校财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再紧密联系制度,结合具体案例对财务“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了容易出现的问题及防范措施。讲座后针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讲座使图书馆职工进一步熟悉和掌握财务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制度,增强遵守财经法律意识,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

张晓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统一部署。他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将进一步增加,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全体教职员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及给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的回信。大家充分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图书馆工作的殷切期望,表示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好文献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