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化工院校信息站再次获得“合格信息机构”称号

日期:2022-09-08点击率:25


9月4日,第五届石化行业信息机构考评总结大会暨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议在福建南平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副主任范敏代表傅向升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理事单位、参评信息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作为全国化工院校信息站秘书处,也派人参加了会议。

考评总结大会上,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刘宇作了题为《考评五年工作业绩促进信息研究发展》的第五届石化行业信息机构考评总结报告。他简要介绍了考评工作的依据与原则、考评工作开展情况、信息机构发展总体状况等。范敏宣布了联合会关于第五届信息机构考评结果。

全国化工院校信息站在此次评审中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2017—2021年度合格信息机构”称号。我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代表全国化工院校信息站接受授牌。

全国化工院校信息站是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归口管理的高校情报组织。北京化工大学为全国化工院校信息站站长单位,秘书处下设在图书馆。信息站成员包括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20几所具有化工学科的高等院校,大部分为原化工部直属。信息站宗旨是聚合全国化工院校情报部门的力量,围绕化工院校教学、科研的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化工院综合实力强、学科特色突出等优势,集各高校图书馆的信息咨询服务为一体,发挥网络技术和各校专业咨询队伍的优势,以强带弱、以大帯小,带动全国化工院校图书馆信息咨询服务的开展,提高化工院校图书馆的综合信息服务实力,为高校教学和科研高水平发展做好文献信息保障,为化学化工的高等教育服务、为化学、化工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