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日期:2022-11-17点击率:13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提升图书馆服务育人层次。

组织学习了2022年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北京化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馆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通报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观看了师德优秀典型事迹纪录片《一生只为一事来》,以典型榜样的力量引导我馆教职员工坚守初心。同时我们辅以线上答题的形式,对大家的学习进行了检验。

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是新时代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图书馆将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教育,在思想认识、制度建设、价值引领等方面常抓不懈,持续推进图书馆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