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咨询

知识产权与专利基础知识咨询:知识产权和专利等相关知识的一般性咨询;知识产权相关的申请流程、资料检索、文件撰写和相关法律问题方面的咨询。

专利资源检索咨询:专利资源检索技巧和专利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等的咨询。

检索查询

对用户指定的技术领域、专利权人或发明人进行专利信息检索,为用户提供专利信息清单;根据委托人提供的技术背景、技术方案、关键词等信息,为委托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新颖性检索,出具包含相关专利文本的检索报告。

信息分析和利用

对北京化工大学整体及各院系机构/个人专利成果的持有维持和转移转化等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进行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和培育,配合相关部门实施专利成果转化、产学研融合等的管理和决策;为学校院系、科研团队以及各级部门、企业针对性地提供技术领域和机构的竞争情报分析和预警报告,针对科研项目开展知识产权风险评估和全流程管理服务。

知识产权相关培训
     面向学校师生和相关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和信息获取方面的培训。基础知识培训包括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专利知识的介绍、专利文件的撰写、专利申请审查程序等,旨培养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方便科研人员进行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保护;信息获取培训包括专利数据的检索和分析技巧,提高科研人员获取和利用知识产权信息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