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提供各种形式和内容的信息素养服务,主要包括院系专场、嵌入式课程、数据库专场及学生、教师学习、科研相关的各种类型讲座和培训。具体如下: 

一、院系专场讲座

1.举办条件:每场讲座人数一般不少于20人、至少提前10天与图书馆联系(联系方式见本页最下方)。

2.讲座内容:以院系、班级、科研团队或其它特定群体等为单位,组织专场讲座。例如:博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后,组织专场讲座;本科生毕业设计环节、研究生开题前,组织相关培训;对有需要的任课教师,可以在其课程中嵌入信息素养教育相关内容的讲授。

3.时间及地点:

 (1)讲座单位自行联系培训地点。

 (2)请提前告知现场设备、网络条件等情况,具体时间须和培训教师协商。

 二、数据库专场讲座

图书馆结合数据库公司的宣传推广活动,邀请数据库专业培训人员来我馆举办资源和系统等的专场讲座活动。届时会在图书馆网站及时发布消息。 

数据库在线培训  

睿唯安在线大讲堂  

ProQuest在线培训

EBSCO在线培训

Springer Nature在线培训

三、嵌入式课程

嵌入院系专业课,助力专业资源的查找和利用。和院系专业课程教师合作,根据情况定制一定课时的信息素养课程培训嵌入到专业课教学中。嵌入式课程与专业课紧密结合,从此专业资源的查找和利用不再是难事儿。 

四、其他个性化定制讲座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馆也承担各类与信息资源、工具等相关的个性化讲座,提出您的需求,我们努力满足,热情欢迎广大读者前来预约。 

预约方式:

 联系邮箱:lib_refer@mail.buct.edu.cn

 联系电话:010-64414382

 联系人:张元晶老师